Pandora_G

扎比尼梦(拒一切及同嫁亲友),塞德原(不拒友好)/肖时钦梦(不拒友好)
⚠️图是约稿禁一切,自产文已申请版权,请自重。
⚠️不混圈,不社交,不推画手。
⚡️巨雷白人扎比尼代餐,德赫,吸血鬼日记的DE。

oc日记 ‖ 10

接下来的日子依旧是上课,下课。


似乎除了扎比尼不再有事没事在我眼前晃悠,一切都还和从前是一样的。


“他们居然有一条火龙!”


某个寻常的晚上,德拉科带回来不寻常的消息。


所有人都没当回事,潘西也是一副不相信的态度,所以我得说点什么。


“什么样的火龙?”


“隔得有点远,我没看清……大概这么大,棕色的。”


“这么大?你确定你看到的不是哄小孩子的玩具吗?”达芙妮毫不留情地怀疑德拉科的话,“谁敢在学校里养火龙,德拉科,你肯定看错了。”


“就是,会喷火的也不见得就是火龙。”沙菲克附和。


“你在哪看见的?”


“它就在那个傻大个的屋子里,我从窗户看见的。”


“德拉科你是不是疯了,跟着救世主去趴那傻大个的窗户?”扎比尼的声音难得地刺耳,他说这话的时候似乎还看了我一眼,“你哄得你妹妹都要跟你一起去看了。”


谁说我要去看了!


可是我还没开口,西奥多就转头对着扎比尼开了口:“你自己想去就跟着去,别拿她作挡箭牌。”


“诺特,忙你自己的去。”


没过几天,在救世主旁边那个韦斯莱去了校医院之后,德拉科拿着一本他这辈子可能拿到的最旧的书。


“这周六晚上!卡罗!你跟我一起去!”


我一脸懵地从一堆作业里抬头,对上他那张兴奋的脸,我依旧摸不着头脑。


“火龙!他们就要把那条火龙送走了!”


“所以……去那个看守的屋子爬窗户?”


“他们要去天文塔!”


我可以不去吗?


当然了,德拉科难得的热情不容任何人拒绝。


周六晚上。


我故意在图书馆拖过了晚饭时间,我愿意为这样就可以假装自己忘记了。毕竟我今天刚收到马尔福庄园的来信——卢修斯敲打似地提醒我,不要让德拉科做出格的事。


他还是很清楚自己把儿子教成了什么样子的。


当然了,这话我也只能在心里说。


当然,我还在猫头鹰棚屋收到了另一封信。


来自救世主的,对我送他那张邓布利多的巧克力蛙卡片和整理了尼可·勒梅资料的感谢。其实他很容易就能注意到,里面有一张询问关于713号金库失窃案看法的字条——很像无意中夹进去的。


如果他真的毫不知情,一定会在回信里问我那张字条是怎么回事。


如此一来,真相就显而易见了。713号金库里原本放着的东西被邓布利多转移到了霍格沃茨,这个过程很可能伴随着去迎接哈利回到魔法世界。


能满足贵重、容易转移、跟尼可·勒梅有关系的东西,只有一个,魔法石。


这么说来,卢修斯很可能对这座金库毫不知情。难道布莱克家竟然还有东西一直存在邓布利多手里?


我这么想着,面前的书很久没有翻动,突然听见不远处一个女生的轻笑——她正听扎比尼讲笑话。


梅林,我刚说他最近不在我眼前晃悠了,他就找了个搭档一起来图书馆蹲点吗?


“马上就要过晚饭时间了,我们走吧。”他似乎也注意到我的目光,随即转头跟那个女孩儿说道。


隔得没那么远,尤其现在图书馆已经没几个人的时候,我真的听得见他特别加重的“我们”这个词。


低头继续赚够作样地翻书,我好几次纠结要不要给穆迪先生写信问一问这件事,但一想到又可能给他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便都搁置了这个想法。只是现在,或许是该问一问了。


我总应该知道,布莱克的立场。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