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ora_G

扎比尼梦(拒一切及同嫁亲友),塞德原(不拒友好)/肖时钦梦(不拒友好)
⚠️图是约稿禁一切,自产文已申请版权,请自重。
⚠️不混圈,不社交,不推画手。
⚡️巨雷白人扎比尼代餐,德赫,吸血鬼日记的DE。

oc日记 ‖ 8

霍格沃茨的圣诞节格外冷清,尤其是斯莱特林。


只是我没想到,会在图书馆里碰上救世主和他那个红头发的……


嗯,朋友。


格兰芬多的友情,似乎是用违反校规来建立羁绊的。看一看沙漏里可怜的红色宝石,几乎可以确认,今年的学院杯还属于斯莱特林。


为什么说“几乎”,哈,当然是因为救世主加入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之后,斯莱特林输了比赛。


“我们已经找了这么久了!哈利!一点尼可·勒梅的记录都没有!”


要不是我抬头时候看见韦斯莱捂住了自己的嘴,我简直会疑心他们在质问什么神奇动物以寻找答案。


他们找尼可·勒梅的记载做什么?


我脑子里下意识搜寻起关于这个人的资料,顺手翻起近些日子的《预言家日报》。


古灵阁713号金库被盗,妖怪们却说那里面的一个子儿都没少。可笑,真要是什么都没少当时怎么可能闹出这么大动静?


难道说金库里放的不是钱?


关于古灵阁金库编号,我只依稀记得7开头的除了700,几乎都是布莱克家的。


为什么说“几乎”?因为布莱克家并不是一直只在族内通婚,所以即便后来已经不姓布莱克,也依旧和布莱克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如今还跟布莱克有关并且能掌控财物和产业的体面人,自然也就只有卢修斯了。放在古灵阁金库里的东西丢失,怎么也没听说卢修斯去古灵阁闹腾呢?


难道是他自己想拿作其他用处,但纳西莎特别反对,才闹了这一出吗?


我不自觉用手指敲着桌面,想用这样的节奏帮自己找关于那里面的东西可能是什么的方向。


“你真该去拉文克劳。”扎比尼坐到我对面,懒洋洋地嘟囔着。


“分院帽不这么想,真可惜。”


“我还期待你会先说一句圣诞快乐呢!”


“圣诞快乐。”我继续低头翻报纸。


“最近没什么有意思的新闻,布莱克。”


“嗯,的确。”


“所以,一会要去天文塔吗?俯瞰霍格沃茨的雪景……”


“我以为你会有更合适的约会对象,扎比尼。”


“为什么不能是你呢?”


“我不喜欢被当作赌注。”


“你不是。”


“沙菲克早就告诉我了,我不想听无意义的诡辩。还有,这里是图书馆。”


扎比尼舔了舔嘴唇,然后起身离开了。


我就知道……


不会有人毫无目的地对另一个人好的。


不要相信任何人。


这句话几乎是我从那个陈列柜里出来之后,学到的最有用的道理。


接下来的日子里,陆陆续续有猫头鹰带包裹给我,我只得写信告诉纳西莎都有哪些人给我送了礼物,请她替德拉科准备应酬之余也捎带上我的份儿。


“为什么不拆我送你的礼物?”休息室里,扎比尼有些不耐烦地问。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