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ora_G

扎比尼梦(拒一切及同嫁亲友),塞德原(不拒友好)/肖时钦梦(不拒友好)
⚠️图是约稿禁一切,自产文已申请版权,请自重。
⚠️不混圈,不社交,不推画手。
⚡️巨雷白人扎比尼代餐,德赫,吸血鬼日记的DE。

oc日记 ‖ 23

暑假过得很快。除了时不时找不到多比之外,一切就跟放凉了的水一样平淡。


猫头鹰送来最近的清单,看着书单上一串吉德罗·洛哈特的书,我皱了皱眉。


“洛哈特?谁啊?”德拉科不耐烦地哼了一声。


“如果有你不认识的新星,你就应该反思一下为什么自己连名字都没听过了。”卢修斯的口吻里透着几分苛责。


世界上那么多人,每天都有某个籍籍无名之辈一跃成为某个偏僻地方或者某个我们不熟知的领域的新星,谁有空去记得他们每个人?


“卡罗,你知道他是谁吗?”卢修斯转头问我。


该死。


“有点耳熟……好像是他们看的什么杂志上有过他的照片。”


“什么杂志?”卢修斯追问。


“《女巫周刊》好像是……他上过封面。”


“有时间看那些闲书,不如多交几个靠谱的朋友。”卢修斯仍然没什么好气,但显然语气柔和了不少。


到了去对角巷采购的日子。


卢修斯要带德拉科去办一件很重要的事,纳西莎对陪我逛对角巷这种事毫无兴趣便索性不出门了,于是我们约好下午两点十五在丽痕书店见——毕竟有个新闻发布会,这样的场合,马尔福不会缺席。


每到采购的日子,对角巷就水泄不通。我真是好奇这些东西为什么不可以统一采购之后让猫头鹰或小精灵送去霍格沃茨,偏要各自来挤人肉饼干。我本是要向丽痕书店去的,结果被人海拍在了魁地奇精品店的橱窗边。


梅林,我对新上的扫帚是光轮2001还是2080毫无兴趣,只是这样一来,我已记不清丽痕书店应该往哪边走才能到了。


退到路边,我似乎已没办法再挤进人堆里了。


有个男生提着自己的一堆东西从人群里出来,看样子他已经买完了所有东西。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去跟他搭话,他的目光倒也落在了我身上。


他看我的眼神有些奇怪,我的心情就像第一次骑扫帚在空中摇晃时的惴惴难安。


“是你啊。”


听到声音我才反应过来,他就是塞德里克·迪戈里。之前有个家伙胡说八道要被我教训时,就是这位学长抢先一步对我用了缴械咒。


“学长好。”


“你……”他的目光扫过我空空的双手,又转头看了看熙熙攘攘的人群,抿了抿唇似乎要做一个为难的决定,半晌才开口,“你要去哪?”


“丽痕书店。”


来到丽痕书店时,新闻发布会已经结束了。


我发誓,现场观赏卢修斯和韦斯莱先生像两个麻瓜一样大打出手的机会不多,但如果可以,我希望洛哈特那个蠢货好好搂着满面尘灰的救世主别分心,别时不时往我这边看——他看我的目光让我觉得他下一秒就会叫我“冈特小姐”。


还好,霍格沃茨的猎场看守到了。


海格,如果我没记错。


他伸手轻松地把两位实在谈不上体面的先生……捏开。嗯?为什么不是“拉开”?谁受得了被他拉一下?胳膊都得被拉碎吧?

评论

热度(3)